這次為了慶祝朋友生日終於前往慕名已久的太和殿麻辣鍋,過去吃慣了吃到飽的麻辣鍋,這次改為單點還真是有點不習慣,不能隨心所欲的想吃什麼就點什麼,一方面是價格問題,另一方面則是每種的份量太多,光憑兩人無法解決,因此稍做討論後才決定要點哪些想吃的食材。

我們點了鴛鴦鍋,無論是白湯和紅湯的湯頭都不錯,紅湯的辣度對我來說果真是太辣太辣。鍋底中除了鴨血及豆腐,也先幫我們丟進花枝丸、牛肚等耐煮的食材。

DSC00093-1.jpg

湯底的豆腐和鴨血都十分不錯,尤其是豆腐,不得不說它真是我吃過麻辣鍋底中數一數二的美味呀!

DSC00107-1.jpg

DSC00108-1.jpg

可能是生平第一次吃到牛肚,對於牛肚沒什麼研究,所以無法判斷其好壞。

DSC00111-1.jpg

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去滿堂紅吃麻辣鍋也不是第一次了,之前去的都是仁愛總店,也不知為何就突然停業,於是這次倒是第一次去吃仁愛旗鑑店。

滿堂紅的麻辣鍋無論是白湯和辣湯比起蒙古鍋的鍋底乾淨多了。滿堂紅的鍋底我個人也覺得挺辣的。(我是個辣點低的人 XD)

DSC00045-1.jpg

滿堂紅是採單點吃到飽的用餐型態,除了肉質不錯外,另外就是有兩種特別的小菜,百香果青木瓜和梅子苦瓜,基本上不挑食的人,我都還蠻推薦點這兩道小菜的,我覺得很能解油去膩。(照片的顏色有點失真,實物鮮豔多了)

DSC00046-1.jpg

來滿堂紅很大的目的就是為了它的現切肉品,所以以下都是牛肉的照片 XD,霜降牛很大一片,我們才兩人用餐但它給的很大方,且肉片也有一定的厚度。

 DSC00047-1.jpg

我們還點了頂級肥牛、牛小排、雞肉(下圖由右至左),印象中肥牛和牛小排都蠻好吃的,肥牛是因為我個人偏愛吃油質多的東西,而牛小排的肉質則非常嫩,這兩種肉片我們後來都有再續點。至於雞肉就沒什麼感覺了。

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為了幫朋友慶生,大家臨時起意要買awfully chocolate的香蕉巧克力蛋糕,其實我自己是比較偏好蘭姆酒櫻桃口味啦!不過反正沒吃過,就聽從大家的意見囉!

因我們沒有提前預定,所以只好等店家早上11點開門時再打電話詢問,沒想到11點詢問了師大店後,竟然現場的香蕉巧克力口味已經被訂走了,於是只好詢問較遠的敦南店,嘿,還有呢!於是我們便很高興也很期待的預訂了一個!

終於入手的香蕉巧克力蛋糕,外盒十分樸素,沒什麼華麗的裝飾,就只是個簡單的設計。

DSC00040-1.jpg

打開外盒後,入眼的就是一個6吋的巧克力蛋糕,光是這樣看來,其實也沒什麼,就是個塗滿巧克力醬、沒有奶油、沒有任何水果裝飾的小蛋糕。

DSC00039-1.jpg 

切片後,才能看到可愛的香蕉顏色出現,印象中它的巧克力吃起來並不會太過甜膩,但香蕉的味道的確頗重,或許是因為這樣,掩蓋了一些巧克力的風采吧!

不過巧克力配香蕉,基本上就是個很搭的組合,所以吃起來不會有不協調的感覺,但我必須承認自己沒有特別喜愛就是了。(一方面可能是自己沒這麼愛吃蛋糕啦!)

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天氣冷了,最想吃的就是火鍋,而今年不知為何,特別愛吃麻辣鍋,今天原本想去吃滿堂紅的,但因實在訂不到位子,只好退而求其次,選擇了另一間也頗受好評的蒙古紅。

DSC00003-1.jpg

蒙古紅的鍋子十分特別,在麻辣湯的半邊,還隔了一塊放了辣湯香料等,如果自己覺得辣度不夠,就可以加一點這邊的湯以增加辣度,但我們兩人基本上並不是特別能吃辣的人,所以原先的辣湯對我來說就已經很辣了,所以完全沒動到加辣的部分。

DSC00008-1.jpg

話說蒙古鍋本身就是口味重的湯頭,不難看出不管是在白湯辣湯兩邊,都有非常多加味的香料,這也讓煮過的食材不需要沾醬也能十分夠味,想必嗜吃重口味的人,應該會蠻喜歡吃蒙古紅的火鍋。

DSC00010-1.jpg

而蒙古紅的食材是採自助式方式拿取,基本上食材頗為豐富,補放食材也十分迅速,擺了滿滿的兩個大冰櫃,肉類、海鮮、蔬菜應有盡有,尤其蔬菜類的種類讓我有點驚訝,平時在火鍋店少見的山蘇、水蓮在這裡都能看到。我想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拿取的位置不大,總是會讓一群人與工作人員卡在一起,無法很順利的走出。

 DSC00025-1.jpg

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經不起網路上的推薦,上週還是衝去屈臣式買了一瓶喬沛詩chap-ex果酸洗面露( 正名:果酸皙柔潔膚露),之前根本沒聽過這個牌子,所以還是花了一些時間尋找,好不容易找到,且是最後一瓶了 XD ,馬上放進籃子,免得待會被買走,畢竟網路的力量是很可怕的!簡單拍幾張圖讓大家參考一下囉!



一瓶的容量只有120ml ,並不是很大罐,而價錢則要將近400元,對我平時所用的洗面乳來說算是價位偏高了,不過一分錢一分貨,若是效果不錯,倒也值得呢!!


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**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40弄9號

話說仟軒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,打從兩三年前第一次去過後,就對店內的氣氛及甜點頗有印象,前前後後也去了將近十次吧!!我們這次去跟往常差不多,都是點了套餐。所謂的套餐基本上就是附上了餐後的甜點,而對我來說,甜點才是去仟軒的主要目的,呵,所以當然不可錯過。

對於主餐其實我並沒有太多的感動,算是中規中矩,基本上他的餐點,就是一個主菜加上幾道配菜,就像是今天我們點了份鰻魚,另外會附上幾碟配菜。


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威力午睡
   越來越多醫學報告證實,工作日下午抽空睡20-30分鐘,有助於提升工作效率、降低錯誤以及減少人際衝突。這種短而有效的充電方法。

學習新嗜好
    抽空報名學習一種新語言、球類運動或是樂器,給你不隨意加班的正當理由,又可以認識新朋友,靈活你的大腦與創意,提供更多與客戶聊天的話題。你將發現同樣的錢拿去繳學費,比買名牌衣服的投資報酬率高出許多。

不把電腦帶回家
    下班後不只是你的筆記型電腦,最好連PDA、黑苺機全部都留在公司。這樣做會強迫自己工作時更有效率,下班時心情更輕鬆,更可省下家裡的電費。

工作與家庭清單
    許多人或許已經養成隨時寫下需要完成的工作清單,但是卻很少人寫下為家人的需求清單。記住!工作的主要目的之一不就是讓家人幸福嗎?

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**美麗華百樂園B1 

去了美麗華一趟,本想去嚐嚐現作握壽司的美味,沒料到人潮意外的多,只好退而求其次,走進同是日本料理的京桃山。

還記得許久前也來過一次,雖稱不上多美味,但也算是印象還不錯的一間店。上次點過了烏龍麵,因此這次就換換新東西來嚐嚐,看了一下menu,它的餐點都是套餐形式居多,單價基本上也都不低,由於自己並不太餓,所以最後選了份京都茶泡飯($220),飯上鋪了 魩仔魚、鮭魚和明太子魚卵,量不多,但或許是要配上清爽的茶泡飯,因此都偏鹹,底下的飯倒是頗多,用一旁的小碗裝,可裝約莫三碗的份量吧!



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**怡客咖啡:http://www.ikari.com.tw/inpage.htm

在週末的午後,偶爾會帶著幾本書到怡客坐坐,一邊享受閱讀的快樂,一邊享受著陽光灑落的溫暖。

雖是很一般的連鎖咖啡店,但怡客的餐點選擇頗多,無論是正餐或輕食都非常多樣化,而其中我最愛吃的是鮪魚潛艇堡,潛艇堡約莫用了半條的法國麵包,切成兩大塊,麵包外層烤的酥脆,內層似乎有塗上一層奶油,吃起來頗香,而內餡則是用一塊生菜包裹著鮪魚餡料,生菜蠻新鮮,清脆有水份,而鮪魚餡則是冷的,餡料頗多,一口咬下得小心鮪魚跑出來呢,總之,整體搭配起來還不錯,雖不是道吃的飽的餐點,卻也能墊墊肚子,滿足一下嘴饞的自己。


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**台北縣板橋市中山路一段152號13樓(板橋遠東百貨)

知多家在蠻多地方都有分店,但我只吃過板橋遠東百貨13F的這家分店,由於上次去過印象還不錯,因此再度拜訪囉!

由於烏龍麵是我的最愛,雖然知多家的招牌不是它,但我還是忍不住點了一份山菜烏龍麵套餐($250),這份套餐個人覺得CP值頗高,除了一碗主角山菜烏龍麵之外,還包含了三碟配菜及飯糰,外加附餐飲料和冰淇淋,以一般女生的食量而言,應該是能吃的非常飽足的。


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1 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