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216巷40弄9號

話說仟軒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,打從兩三年前第一次去過後,就對店內的氣氛及甜點頗有印象,前前後後也去了將近十次吧!!我們這次去跟往常差不多,都是點了套餐。所謂的套餐基本上就是附上了餐後的甜點,而對我來說,甜點才是去仟軒的主要目的,呵,所以當然不可錯過。

對於主餐其實我並沒有太多的感動,算是中規中矩,基本上他的餐點,就是一個主菜加上幾道配菜,就像是今天我們點了份鰻魚,另外會附上幾碟配菜。



然而比較特別的是,在一旁會有四種醃製的小菜,可自行取用,像是牛蒡、醃蘿蔔還有不知名的小菜等等,味道都挺不錯的,很是下飯。



而這次我點了以往從沒吃過的小火鍋,約莫有三種口味,今天點的是味噌小火鍋,說實在話除了豬肉片很多之外,其餘的配料都算普通,下次還是點一般的餐點就好。


嘿嘿~重頭戲上場,套餐的甜點就是黑糖葛粉或抹茶冰淇淋二選一,以及一杯茶,同樣也是冷熱二選一,我們想都不想就選了黑糖葛粉,這道甜點真的很特別,它有點像是我們小時候吃到的甜米苔目一樣,只不過葛粉的咬勁比米苔目更Q更滑,配上甜又冰涼黑糖水,別有一番滋味,且店員說吃完了葛粉,剩下的黑糖水,也是能單喝的,不過或許是要搭配無味的葛粉,我一直覺得黑糖水太甜,快變黑糖漿了,所以通常都不會喝完它。





另外,我們兩人各點了一杯冰一杯熱的茶,記得之前,我總是比較愛喝冰的,因為這兩種茶葉不同,冰的這杯入口就有玄米的香氣,且帶微甜,非常好喝。
或許現在長大了,開始喜歡大人的口味,這次喝熱茶,居然發現對這兩杯的喜愛居然不相上下,熱茶是不甜的,我忘了是什麼茶,但色澤較為淺綠,雖不甜,但有種特別的清香,如果注意看,可以發現冷熱兩杯的杯子和杯墊是完全不同的喔!!


總之,仟軒是一間非常有日本味的小店,店員有時也都會穿著整套和服,在店中忙碌的穿梭著,雖然座位不多,但讓人感到非常舒服,另外店內也賣了許多日本進口的各式茶葉和小零嘴等等,若有機會不妨進去看看!星期日公休,就別白跑一趟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