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為了慶祝朋友生日終於前往慕名已久的太和殿麻辣鍋,過去吃慣了吃到飽的麻辣鍋,這次改為單點還真是有點不習慣,不能隨心所欲的想吃什麼就點什麼,一方面是價格問題,另一方面則是每種的份量太多,光憑兩人無法解決,因此稍做討論後才決定要點哪些想吃的食材。

我們點了鴛鴦鍋,無論是白湯和紅湯的湯頭都不錯,紅湯的辣度對我來說果真是太辣太辣。鍋底中除了鴨血及豆腐,也先幫我們丟進花枝丸、牛肚等耐煮的食材。

DSC00093-1.jpg

湯底的豆腐和鴨血都十分不錯,尤其是豆腐,不得不說它真是我吃過麻辣鍋底中數一數二的美味呀!

DSC00107-1.jpg

DSC00108-1.jpg

可能是生平第一次吃到牛肚,對於牛肚沒什麼研究,所以無法判斷其好壞。

DSC00111-1.jpg

在太和殿必點的蒜花,雖然小小一盤並不便宜,但似乎少了蒜花就不像來這邊吃麻辣鍋了 XD

DSC00089-1.jpg 

用白湯煮大白菜真的很好吃,但我忘了原先的湯中已有很多大白菜,所以對兩個人來說這盤算是多點了。

DSC00095-1.jpg

很特別又久煮不爛的豆皮,但可惜不太能入味,我還是比較喜歡一般油炸過的豆皮。

DSC00098-1.jpg

手工蝦漿是讓我們今天最讚不絕口的一道,幾乎每挖一團,裡面都埋著蝦仁,可說是料好實在。

DSC00101-1.jpg 

油花分佈很均勻的美國特級肥牛,一盤十片要價600元,雖名肥牛但吃起來卻不覺得肥,是很嫩的口感,但我多希望它能再肥一點啊!

DSC00104-1.jpg

老油條,吸入湯汁後十分美味,但辣湯對我來說太辣了,只好把油條泡進白湯中,雖然奇怪,但也別具風味啦!

DSC00106-1.jpg

 

因為單點的份量都不小,對兩人來說想吃的種類太多,但卻無法樣樣都點到,真有點可惜,最後我們也是吃不完而打包回家,回家後光是鍋底又吃了好多餐 XD

但不知是不是因為無法適應其辣度,回家後肚子不舒服了好一陣子,創下吃麻辣鍋後洩最多的一次記錄 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
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15號 
 02-2705-0909

arrow
arrow

    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