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銅鑼灣謝斐道392 號H 舖

從中環搭上了電車叮叮,朝向此行的另一個重要目標" 喜記"出發,由於事前有做功課,
 知道喜記其實是較靠近銅鑼灣 ,而不是灣仔喔!大概過了馬師道,就可以下叮叮了,
不過其實我們也不認識路,完全是靠好心的香港大叔指點,才能順利在最靠近喜記的站牌下車。

喜記在謝斐道上有兩間,一間較舊,也不知有什麼不同,反正走進新裝潢的那間就對了。



感覺挺多名人吃過這間的,在外面有貼上許多名人合照及簡報。



奉上一壺茶及小點,我們點的是普洱茶,
而小點則是酥脆的花生及類似小魚干的東西吧~
雖然有點鹹,但在等待漫長的上菜時間中,還是不知不覺的把整盤嗑光了。



重頭戲避風塘辣炒蟹上桌囉~ 點菜時服務生會依據人數來推薦螃蟹大小,
因為我們只有兩人,所以點了隻中的,大約300元港幣上下 ,實在是不便宜,光這隻蟹就要1200以上的台幣了,但實在好吃。
另外我不太能吃辣,所以只點了微辣,這樣的辣度對我來說剛好,容易入口。
蟹腳的肉可說是整隻蟹的精華,肉質鮮美,不過外殼超燙,要小心食用,
而炒料極香,據說可以將剩下的打包外帶回家,但我在酒足飯飽後完全忘了這回事,不然拿來拌麵、拌飯都很合適。






蟹身的肉,雖然肉較少,但炒的很香脆,感覺整隻都能吃下肚,但其實殼還是要吐出來啦,不然有點硬。
另外,喜記的餐具都蠻精緻,茶壺、茶杯和餐盤都是同一個系列,且服務生也不時的來幫你收蟹殼、換新盤,算是很殷勤的。


除了炒蟹之外,我們還點了蟹油炒麵及炒大蜆兩道菜,炒麵的口感還滿特別的, 
細麵感覺是事先有炸過,吃起來有點硬硬的口感,不過因為我們不太餓,
所以這一大盤炒麵吃到後來,有點痛苦,幾乎是和著茶吞下去的, 但多人一起吃的話應該還蠻適合的。


另一道炒大蜆,則有點類似台灣的海瓜子,或許吃慣了台灣口味,總覺得似乎少了一味九層塔,我們覺得這道菜普通,算多點了。




喜記的消費算是頗高,算是此行中我們兩人花費最多的一餐,只點了三道菜就差不多花了將近台幣2500元,即使再好吃,也只能留待下次再品嚐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