**九龍尖沙咀廣東道88號

排了一天來到尖沙咀逛海港城,順便吃吃慕名已久的糖朝,
但我們按著旅遊書尋找,卻發現掛著大大招牌的店面,居然是拉下鐵門毫無生機的樣子,想必是搬家了,
懷著遺憾的心情,意興闌珊的逛街 ,來到香港沒吃到糖朝是多麼遺憾的事啊!
直到耗了半天我們由海港城某個出口走出時,才赫然發現糖朝居然就在斜對面,
和原本的店面在同一條路上呢!只是要再往前走些路就對了。
 
來到糖朝當然要試試它出名的豆腐花,於是愛吃杏仁的我們就點了個杏仁豆腐花,
印象中吃來不甜不膩,豆腐花也十分滑嫩,跟台灣的豆花有些許不同的口感。



另一道甜品是蜜瓜西米露,蜜瓜其實就是哈密瓜,把蜜瓜挖成一顆顆球狀,加在西米露中,
沒什麼太令人意外之處,冰冰涼涼、香香甜甜大概就只能這麼形容了。



由於此次來香港都沒吃到港式飲茶,因此趁著肚子有點餓,點了三道鹹品,
第一道蝦仁腸粉,一盤有三個,送上時是原味的,配上一壺特調的醬油,隨個人喜好淋上,
腸粉中的蝦仁肥美,粉皮似乎有點Q度,搭在一塊非常好吃,不過更建議在一般港式飲茶店享用,
在糖朝點鹹食不知會不會有點喧賓奪主呢!



而另一道炒蘿蔔糕,也十分特別,除了蒸的、煎的,似乎還沒吃嚐過這樣的蘿蔔糕。
這道菜調味非常重,蘿蔔糕在炒之前似乎有先炸過,吃起來有點酥脆的口感,也把醬汁都吸入其中,雖然略油、略鹹,卻是一道易入口的小點。



而最後一道鳳爪排骨,我壓根忘了有點這道菜,當服務生端上時,我一度還以為他送錯了,因此也就忘了拍照留念。
不過說實在這道鳳爪排骨,鳳爪完全未滷爛,調味也過鹹,實在令我失望,跟想像中的有所差距,
而排骨我倒是一口也沒吃,所以無法做任何評斷了。 

不過這次的糖朝行,算是蠻特別的經驗,店裡的裝潢是金光閃閃,看起來就是很高級的樣子,
但來之前還是先做點功課,才能點到最美味的食物囉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